甘肃省“送培到基层”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平开班 张平讲话 牛启寿致辞

  • 时间:2021-09-24 15:56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科协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24日,由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市科协承办的甘肃省“送培到基层”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我市开班。省科协副主席张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牛启寿致辞。 

  张平强调,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是持续增强国家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基础工程。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明确学习目的,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方法融入到工作中去,注重理论实践结合,多角度、全方位推动所在学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形成辐射效应,为建设高水平的科技辅导员队伍共同努力。 

  牛启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培训是立足全省科技教育实际、着眼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推出的具有很强针对性、普惠性的重大举措,为广大基层科技辅导员老师搭建起学习科技教育成果、开展研讨交流、提升业务素养的有效平台,必将为提高基层科技辅导员业务能力,促进青少年科普竞技水平和科学素质提升发挥出重要作用。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围绕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相关内容和形式组织,设置主题讲座、创作作品实践及省内优秀辅导员经验与案例分享等内容进行授课,来自全省各地的150多名基层科技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撰稿:平凉日报记者赵晓燕    审核:罗 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