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专题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 时间:2021-12-16 09:5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科协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月13日,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政协平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平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芳主持,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我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继往开来、求真务实、知重负重、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提气鼓劲重要作用的会议,充分反映了全市各条战线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对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市科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要把学习全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科协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我市“两会”确立的深入开展“三大战略行动”、全力实施“六项重点工程”、奋力建设“五个平凉”、加快推进“九大产业链链长制”的“3659”总体发展思路和举措,打造“懂政策、会协调、善作为、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科技工作者队伍,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提供强大智慧支撑。

会议要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全市“两会”精神为契机,按照“三新一高”要求,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365总体发展思路,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全面落实年度工作任务,积极谋划明年工作。要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切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大对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宣传,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充分发挥科普平台作用,大力优化科普基础设施,创新科普手段,加大绿色低碳、科学生活、安全健康、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等知识和理念的普及,推动公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科学生活方式。要加强科协机关建设,强化干部学习教育和机关文化建设,着力提高科协全体干部职工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干事创业能力,着力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推动全市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