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抓培训 科普来助农
平凉市科协“科普大讲堂”首场讲座开讲

  • 时间:2023-02-25 16:1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动《平凉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落实落地见效。平凉市科协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积极创新工作载体,以新建“智慧科普”样板间为阵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科普大讲堂”,不断增强科普服务能力,全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2月24日首场讲座开讲,特邀市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张彪,面向全市农村基层科普人员和农民群众开展专题培训。7县(市、区)科协干部、农技协(联合会)会员、农业专业技术推广人员等共计300余人听取了首场讲座。整场讲座围绕“苹果整形修剪技术”和“苹果缺素症及施肥技术”两个内容,张彪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多媒体展示的方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果树矮化密植、幼树早果优质丰产技术、国内苹果栽培现状、苹果缺素症状及诊断方法和苹果施肥技术等实用技术和市农科院的最新研究成果。培训结束后,张彪同志还同与会人员就选种育种、技术推广、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首场讲座是“科普大讲堂”的良好开端,下一步,市科协将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形势,积极创新科普活动方式方法,实施“互联网+科普”行动,积极探索在互联网条件下开展科普工作的有效模式,将传统工作优势与信息技术手段相结合,持续邀请优秀科技工作者开展农业生产、心理健康、医疗卫生、防灾减灾、应急避险、低碳生活、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授课辅导和讲座,提升新时代基层科普服务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贡献科协力量。


撰稿:刘晖        审核:姜治洲       责任编辑:柳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