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调研督查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时间:2023-05-17 17:5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市科协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调研督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芳代表领导班子向调研组做了专题汇报。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传达中纪委、省纪委通报的公款旅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聚餐饮酒致人死亡的警示案例和参与赌博、酒驾、网络泄密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对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现场查阅了党风廉政建设、“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工作资料,深入了解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针对市委巡察整改和督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市科协班子成员开展了工作约谈。

通过调研、座谈,调研组认为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体是好的,特别是对巡察整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与业务工作结合紧密,重点任务推进有力。要求市科协党组要持续加力,继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一要坚定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思想认识。突出科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补齐短板扎紧制度笼子,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全面梳理本单位廉洁风险点,针对容易发生廉洁风险的重点领域进一步健全刚性的规章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管钱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三要全面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强大震慑。围绕“四种形态”,把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既坚持“靶向治疗”又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三抓三促”行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四要加强教育强化约束制约,展现党风廉政建设良好效果。要突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这个重点,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内涵”的要求,对年轻干部既要重视培养又要始终抓牢常态督查督导,教育督促他们用党章党规约束自己的言行,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

(撰稿:汪宗源     审核:杨芳      编辑:柳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