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科协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时间:2023-03-24 16:4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4日下午,平凉市科协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相学到会指导,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部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3659”工作思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全市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作出应有贡献。

王相学对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扎实履行政治责任;二要从严从细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厘清责任链条,从严拧紧责任螺丝,积极推动责任落实;三要持续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加快完善议事决策各项规章制度,拿出绝对硬措施,筑牢制度“防火墙”;四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奋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坚持不懈严明财经纪律,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明财经纪律。

杨芳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的理念,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份内之事、应尽之责牢牢抓在手上,体现到工作中,打通落实“两个责任”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实与市科协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工作状态做好各项工作,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林春生    审核:姜治洲     责任编辑:柳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