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科协积极组织全县各学校观看“天宫课堂”第一课

  • 时间:2021-12-13 16:30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科协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月9日,崇信县科协联合县教科局组织各学区、县直各学校观看了“天宫课堂”第一课,此次太空授课由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各乡镇学区、县直各学校以在本学校、中国流动科技馆崇信馆、科普大篷车车载视频等各种方式观看了授课内容。



观看过程中,3名航天员分别介绍展示了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并与地面课堂进行了实时交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航天员演示的奇妙物理现象在无数孩子的心底播下了一颗有关“星辰大海”的种子。

“天宫课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航天员学习,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贡献!”此次收看太空授课活动,天地互动,感知宇宙奥秘,体验探索的乐趣,激发了孩子们对探索太空的兴趣,萌发了自己的太空梦,助力今后学校进一步开展科技探索教育活动。

下一步,崇信县科协将组织发动全县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队伍,自觉参与到科普志愿服务进学校活动中,积极投身“科普+创城+学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全县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加强对青少年的科普教育,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牢固的思想基础。


(撰稿:赵鹏     审核:朱珍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