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科协持续开展县城责任网格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 时间:2021-12-13 16:42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科协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到实处、落到细处。近期,崇信县科协连续多天组织全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卫生环境治理行动。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值紧要关头,县科协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方案,形成了由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的工作队伍,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中。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崇信县科协全体干部职工不畏风雪,压实责任,积极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全域无垃圾,打造高颜值城区为目的对新世纪步行街人行道上的花坛污渍、绿化带中的垃圾、花箱内的烟头进行了彻底的清除,对人行道上的垃圾、烟头进行了认真清理。同时对部分商家门口存在乱摆乱放的情况进行督促整改,对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了规范停放,对华煤小区内存在的乱拉飞线、楼道乱涂乱画的现象进行了清理工作,活动过程中县科协干部职工还积极引导路过群众以及商家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中来,共同改善人居环境。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营造创城氛围。崇信县科协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引导群众知晓创建、关心创建、参与创建,切实提高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为创城齐喝彩、齐出力,共同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树新形象”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改善了新世纪公刘路和华煤小区的环境面貌,更是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意识。下一步,崇信县科协将一手抓创建,一手抓常态化管理,继续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成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常态化开展卫生环境整治清理活动,为我县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验收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刘阳  审核:朱珍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