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科技之惊艳 探索科学之奥妙 ---“中国流动馆科技馆”泾川县巡展活动走进玉都中学

  • 时间:2021-12-20 10:44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科协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17日,“体验科学﹒跨越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流动科技馆”泾川县巡展活动启动工作玉都中学举行,通过科普展品展示活动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培训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县科协、县教育局、玉都中学、教育办负责人以及39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启动活动。 

  本次活动以联席会议的形式全面启动。活动分两大板块,第一板块是科技展品展示,通过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和科普活动体验箱6个主题展区50余件经典展品,采取科学表演与科普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让广大青少年亲身感受“体验科学”的快乐。第二板块是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培训,由平凉理工学校李建国老师主讲中小学机器人竞赛目与创意编程项目泾川二中何小敏老师主讲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风能利用泾川四中黄涛老师主讲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项目3名教师用自己丰富的经验,相互探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本月下旬,还继续在这里举办泾川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项目、中小学机器人竞赛项目与创意编程项目科技辅导员培训,特邀平凉市机器人协会专业技术人员授课。



    本次巡展活动为期两个月,将按时间、分批次对玉都镇中小学生和群众免费开放。通过展览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崇尚科学、学习科学、应用科学的兴趣,让人民群众和广大青少年在体验中产生兴趣,在探索中提出疑问,在发现中了解原理,在思考中启迪智慧感受科学探索的快乐,提升科学文化素养让科学的火种生生不息。 

  (撰稿人:丁文婷    审核人:梁宝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