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科协组织收看平凉市科协举办的第三期“科普大讲堂”

  • 时间:2023-03-14 16:05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科学技术协会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13日晚上,崆峒区科协积极组织全区20个乡镇、街道、基层科协干部、农技协、联合会、基地党员、群众线上观看了平凉市科协、庄浪县科协、庄浪县果业站通过“庄浪县梯田有机苹果直播间”快手平台联合开播的“科普大讲堂”夜班直播。本次直播邀请国家第三批林草乡土专家、平凉市优秀科技人才、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庄浪县果业站副站长、林业正高级工程师王选强讲授“春季苹果保花保果抗寒防冻技术”。




直播间内王选强就如何做好果园春季抗寒防冻保花保果技术作了系统讲解,围绕增强树体抗冻性、防冻剂的应用、堆草熏烟防冻、嫁接粉红秦冠、栽植授粉海棠、人工授粉等综合防冻技术,通过举例举证、效益分析等方式进行了详细讲授,现场解答了群众春季果树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疑难问题,指导果农做好春季果园管理,进一步提升果品质量,增加果园产出, 受到果农的一致好评。

下阶段,崆峒区科协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依托“科普大讲堂”,积极衔接联系农、林、卫等部门专业技术人才,组织发动科普志愿者以及本土“田秀才”“土专家”等科技人才参与其中,勠力在推动科普服务为民、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中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蔡喜凤        审核:胡志远       责任编辑:柳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