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科协开展“遇见更好的你”暑期青少年研学志愿服务活动

  • 时间:2023-08-04 17:07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科学技术协会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8月2日,灵台县科协、团县委组织“红领巾暑期托管班”学员走进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巡展“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学专题”展馆,开展了一场轻松有趣的“心”路之旅。

在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少年儿童争先恐后亲自操作体验,在“青春电话亭”内拨打电话收听青春期心理问题解答、好奇的观看“潘多拉效应”盒子探秘、穿上“假肚子”体验孕妇怀胎的艰辛、在“记忆大 PK”设备前比赛记忆能力、通过“智力大挑战”了解智力的多元构成、通过“管理你的情绪”等设备学会和掌握情绪管理的方法与技巧……在心理学专题展上,37件(套)互动展品,配合情景化、互动化、艺术化的展览形式,带给青少年沉浸式体验,让青少年在轻松快乐的环境中接受心理教育。

此次专题展览从完善自我的角度出发,通过对气质人格与智力、情绪认知与管理、人际交往与沟通、压力调节与心理健康及自我价值实现等五大内容的展示,通过情境模拟、心理测试、游戏挑战等丰富的科技互动装置,引导观众客观认识自我,合理进行情绪管理与调节,在人际交往中学会换位思考、理解他人,积极探索人生的意义、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展览为正在享受暑假的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新去处,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趣味的体验+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让展馆成为了暑期少年儿童的“热门打卡点”。

撰稿人:何超       审核人:于晓军       编辑:柳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