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科普大篷车”走进西郊社区

  • 时间:2023-08-07 16:51
  • 浏览次数:
  • 来源:华亭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增强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8月1日,华亭市科协联合市科技局走进西郊社区,为西郊社区的孩子们呈上了一场丰富精彩的“科普大餐”。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品、展品演示等方式进行。活动中,科普志愿者用孩子们感兴趣的“最速降线”、“翻转的镜像”“双曲狭缝”、“天鹅绒触觉”等科普展品引导孩子们动手操作、亲身体验,工作人员们借助展品现场为孩子们普及了其中的科学知识和原理,让孩子们在“试一试”“想一想”中尽享一场“科技盛宴”。活动最后,科普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了科普读本。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更激发了他们向往科学和热爱科学的兴趣。华亭市科协将继续为孩子们提供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大餐”,让“科普大篷车”为华亭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服务助推青少年科学素养进一步提升。

(作者:曹睿娜   审核:刘宏志   编辑:曹睿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