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学文化培育 推进文旅与科普深度融合

  • 时间:2023-02-23 09:51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科学技术协会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科技新趋势、科普新热点,深入推进科学普及。2月17日下午,崆峒区科协联合区文旅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化巡展(崆峒站)开展“加强科学文化培育 推进文旅与科普深度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展览以科学与艺术结合为设计原则,分为“影子的探索、生活中的影子、影子的艺术”三个主题34件展品。有日食现象大揭秘、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影子丛林、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影子队列等,除以生动的光影艺术效果丰富展示空间外,还增加了人文元素,将绘画、摄影、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展览中,营造了神秘、美观的展览氛围。大家在展示区或驻足观看,或亲自尝试,或互动交流,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运用科学方法,不断提高科学素养,将文旅与科普深度融合,为崆峒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崆峒区科协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聚力实施好《崆峒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深入实施“五大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把流动科技馆作为科学普及的平台,积极组织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以及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参观、体验,巩固拓展“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牵头主动、部门联动、社会和公众参与”的大科普工作格局,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美丽崆峒贡献科技力量。

撰稿:王景丽    审核:胡志远    责任编辑:柳倩

来源:崆峒区科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