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科协开展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 时间:2023-05-31 16:2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5月25日,华亭市科协联合市地震局、科技局、市红十字会等单位走进菊园小区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文明实践齐参与  同心共建文明城”为主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品、展品演示等方式进行。活动中,科普志愿者进入菊苑小区帮助孤寡老年人开展爱心义剪、义诊、按摩;为社区居民奉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活动;通过趣味知识问答向群众讲解防诈骗、安全、环境保护等常识;发放《公民基本科学素养》科普读本300余本,现场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科普知识宣传面,对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让社区居民们对健康生活方式有了科学的认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营造了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科普益民进村(社区)系列活动,增强科普活动的感染力,进一步优化居民学习科学知识环境,推动社区居民提高科学素质水平。

 

(作者:曹睿娜       审核:刘宏志       编辑:曹睿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