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科协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集体约谈会议

  • 时间:2023-03-22 15:45
  • 浏览次数:
  • 来源:静宁县科学技术协会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0日,静宁县科协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集体约谈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重点工作。静宁县科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指导讲话,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八届县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党组班子共同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承诺书》,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主体责任,明确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任务和责任要求。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党组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廉政约谈,同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认识,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性、反腐高压态势的长期性、“四风”问题的顽固性、监督执纪的重要性、加强基层党建的紧迫性。要结合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锻造高标准、严要求、肯担当的政治品性,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不断抓牢主体责任落实。要坚持抓关键少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有针对性地开展反腐倡廉、渎职失职、酒驾醉驾等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励。要积极营造廉政氛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守规守纪。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着力推动责任落实,强化廉政意识。坚持全面压实压紧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重点岗位人员管理,加大夯实保障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措施,确保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用正确政治思想导向,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六大纪律”底线,经常性开展党纪法规教育,做好日常谈话提醒、“咬耳扯袖”,坚决杜绝各类“躺平”,抓好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开展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保证全体党员干部在严格管理和监督之中成长。

     ( 撰稿:张帅     审核:邹旭龙     责任编辑:柳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