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 时间:2022-08-02 09:4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字体: [ ] [ ] [ ]
  • 分享:

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

当前,全省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积极动员各级各方面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有关科研单位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奔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科技报国的伟大使命和责任担当。在此,省科协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担当,齐心协力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特向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心怀家国,当好疫情防控先锋。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使命担当、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坚定必胜信念信心,迅速把科技资源向抗击疫情聚焦,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科技力量,继续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当好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甘肃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二、不辱使命,当好科学抗疫中坚。科技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各条战线上逆行而上、奋力拼搏,为阻击歼灭疫情、保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在新一轮疫情肆意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下,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科学精神,立足自身实际和岗位职责,发挥专业优势和专业特长,面向我省抗疫一线、重大科技需求和关键前沿技术,聚焦临床治疗、检验检测、产品研发等领域,主动作为、持续发力、协同创新,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三、加强科普,当好科学防疫模范。提高人民群众科学防疫能力,是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加强应急科普工作,动员组织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科普E站等信息化终端和甘肃科协网、甘肃大众科普网、甘肃科技报等媒体平台,全面普及科学防疫和心理健康知识,及时解疑释惑、科学辟谣,引导公众传播真知、科学防疫。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当好疫情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和科学防疫的模范带头人,带动社会公众增强科学防控防范意识,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拿出攻坚的劲头,坚定必胜的信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担当作为、拼搏实干,为夺取这次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全面胜利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7月22日  

来源: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