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科协“科普大讲堂”第二讲开讲
农科院专家带领小学生们“走近农业科研”

  • 时间:2023-03-01 16:1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字体: [ ] [ ] [ ]
  • 分享:

开学伊始,2月28日,市科协特邀市农科院助理研究员曹丽来到崆峒区黄家园小学,为孩子们讲授科学普及的“第一课”。

曹丽助理研究员的授课以“走近农业科研”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加强农业科研”,结合市农科院的研究成果和她自身工作经历,展示了我市一代又一代农业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赓续奋斗,选育好品种、创制好技术、推广好模式,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奉献给平凉的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同时,她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多年来市农科院在粮食作物、油料作物、果树、蔬菜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与师生们展开热烈的交流互动。

这次讲座是“科普大讲堂”的第二讲,市科协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出系列讲座,为广大市民和青少年学生传播科学知识和信息,助力全市公民科学素质的普遍提升。


撰稿:刘晖     审核:杨芳      责任编辑:柳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