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科协开展“缤纷暑假 童心成长”科普大篷车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 时间:2023-08-07 17:29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科学技术协会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丰富暑期青少年及社区群众科学文化生活,7月26日,灵台县科协联合城南社区在新河小区开展了“缤纷暑假 童心成长”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科普大篷车进社区开展科普宣传的形式引领广大居民群众走近科技,学习了解科学知识,共享科技“盛宴”。

活动现场展示了机器人、“VR体验”“健康生活”“视觉体验”“机械传动”等20余件(套)科普展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技创新成果、防灾减灾、反邪教、禁毒、节能环保等40余件科普宣传展板,现场发放了科普知识宣传系列丛书、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品,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喜爱。社区群众、少年儿童在县科协党员干部、科普志愿者的指引讲解下,认真参观体验这些富有科普性、趣味性的科技装置,通过互动式、沉浸式体验,学习科学知识、了解科学原理、提升科学文化素养。

本次活动,通过科普大篷车把科技馆里才能看到的科普设备搬到社区里,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青少年零距离接触科普知识。下一步,灵台县科协将积极组织协调,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巡展”展馆、科普信息化示范基地优势,利用学生暑假时间,深入开展“缤纷暑假 童心成长”系列科普活动,助力未成年人科学文化素质提升。

撰稿人:何超      审核人:马巧凤        编辑:柳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