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 时间:2023-11-17 09:39
  • 浏览次数:
  •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16日,华亭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华亭市委书记景晓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平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一宁出席指导会议并讲话,华亭市领导张晓刚、李锋、方凌、李明磊、童英出席,华亭市委副书记路常亮主持开幕式并出席大会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华亭市科学技术协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华亭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领导机构。

景晓东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市科协组织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促进科技人才成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景晓东强调,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强化政治领航中把牢方向,确保科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勇攀科技高峰,深入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加强高质量科技供给,在助推创新发展中彰显价值,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转型跨越的“最大增量”。要加强科普实践,广泛开展大型科普活动,在提高全民素质中奋发作为,引导全社会形成科学的价值取向、行为准则和生活方式。要弘扬科学精神,坚守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在践行优良学风中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要强化协作配合,主动担当作为,在加快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李一宁代表平凉市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华亭市科协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推进科学技术普及、推动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找准工作定位,深化系统改革,全面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多方位助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