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白振海赴中国农科院北京牧医所和中国中煤能源集团衔接工作

  • 时间:2024-03-16 17:3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 ] [ ] [ ]
  • 分享:

(平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育娴)3月14日,市委书记王旭,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振海赴中国农科院北京牧医所和中国中煤能源集团衔接工作、走访交流。

中国农科院北京牧医所所长张军民、党委书记张明富、优质功能畜产品团队资深首席秦玉昌、副所长李俊雅;中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东,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倪嘉宇,集团办主任吕朝晖及大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毛中华等出席有关活动。王琳玺及李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北京牧医所,王旭、白振海走访考察了畜禽营养与饲养全国重点实验室和牛遗传育种、优质功能畜产品、反刍动物营养等团队,详细了解了牧医所科技创新进展,围绕平凉红牛新品种培育、营养饲养升级、牛肉精细加工、基地平台建设等深入交流。王旭对中国农科院北京牧医所长期以来给予平凉红牛产业发展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牧医所作为畜牧兽医领域的国家队,在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果。希望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持续加强对平凉红牛种质资源保护和品种培育的指导,全力推进西部肉牛种质创新基地二期项目建设,加快团体标准推广进程,开展覆盖肉牛全产业链的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以科技创新赋能推动平凉红牛产业做大做强。张军民表示,平凉红牛种质资源好,发展潜力大。将在双方共建基地、共育品种、共出标准等合作基础上,深化沟通交流,形成长效机制,加大新品种培育力度,全力支持平凉红牛繁育、技术、市场体系建设,助力平凉红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中煤集团,王树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推进中煤在平项目建设、深化地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旭对中煤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平凉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平凉是国家确定的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是甘肃省重点打造的综合能源化工基地,正按照“稳步扩煤、加快转电、突破化工、布局新能源”思路,全力推进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希望双方抢抓机遇,携手共进,多端发力,切实加快唐家河煤矿建设进度,推进南川河煤矿前期工作,布局煤炭高效开发利用延链补链项目,在更多领域谋求更深层次的合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为中煤集团在平发展提供贴心便捷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王树东表示,中煤集团与平凉合作基础良好,信心坚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加快在平项目建设,着力推进煤电联营、协同发展,持续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为平凉市打造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提供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