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赵堡村渔业生产开发协会发展势头喜人

  • 时间:2013-06-04 00:10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年来崆峒区科协把实施好科普惠农项目作为科普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利用国家扶持政策和崆峒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在认真调研、考察论证的基础上,推行“支部+协会+养殖户”的生产服务模式,立足地域优势, 成立了柳湖乡赵堡村渔业生产开发协会,通过引进新品种、培训新技术,及时反馈并发布市场信息,配套完善服务设施,引导农民、依靠科技做大做强渔产业,逐步成为增加农民收入的支柱产业,发展形势喜人,有力推动了周边渔业的发展。
    目前,该协会有会员270人,260多亩养殖池塘集中连片,年收入500万元。在赵堡渔业养殖生产开发协会的组织管理下,通过改善垂钓环境,投放优质垂钓品种,扩大休闲垂钓规模,提高经营档次,吸引了各种垂钓大赛前来举行。去年,在清水瑶度假村举办各类垂钓比赛6期,今年3月举办了“平凉市钓协换届钓鲫联谊赛”,5月份举行了“平凉市第二届清水瑶杯钓鱼联谊赛”,每次参赛人员160多人,今年计划举办钓鱼大赛6期,通过举办各类钓鱼大赛,提升了全区休闲渔业的知名度,也丰富了城乡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推进了全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发展。
                                                                            (孙香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