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突出产业特色开展科技培训

  • 时间:2013-05-21 00:10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13年全县科技培训任务进行了具体分解,突出县域产业特色,开展科技培训,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量化到各责任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平凉市全民科学素素质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暨全市科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县“三二一六”发展战略,完成上级下达我县今年的科技培训工作任务,灵台县对全县2013年科技培训工作的26项内容和培训人数进行了分解下达,明确了全县14个乡镇、城区街道办和27个部门单位的工作责任,并对培训工作开展进行了要求,确保工作按时限按进度落实到位。
    在培训内容分解上,要求乡镇突出蔬菜、果树、养牛等特色主导产业发展,部门突出实用科技、就业、再就业、安全生产、基本技能等重点,全年力争培训人数达到12000人以上,以提升我县四类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助推科普惠民工程实施,加快我县产业开发及城乡群众致富奔小康步伐。
近年,全县每年围绕《纲要》要求,组织各职能部门开展“三下乡”、“科普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科普进社区”、“科普进宗教场所”等科普“六进”宣传活动15场(次)以上,选派科技特派员95名,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6期,举办培训会、报告会30场次,发放科技宣传资料2.3万余份,抓建农业示范点165个,开发、引进、推广玉米双垄沟播、无公害蔬菜生产等新技术13项,先玉335等新产品28项,送科技图书3000本,受教育达6万人次以上,有效提升了科技知识在我县四类重点人群中的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