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 时间:2021-12-02 17:19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科协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月2日,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平凉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周伟同志在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新平凉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周伟同志的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谋划站位“高”、发展思路“新”、目标定位“准”,工作措施“实”,符合“三新一高”要求,契合平凉发展实际,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全市发展的宏伟蓝图,必将引领全市上下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定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一是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学细悟凝聚共识。要把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深悟透、把握实质、融会贯通,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促进,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查缺补漏,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找准差距不足,压紧靠实责任,细化落实措施,逐项查漏补缺,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高质高效完成年尾各项工作。三是对标对表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围绕深入开展“三大战略行动”,全力实施“六项重点工程”,奋力建设绿色平凉、开放平凉、兴业平凉、安宁平凉、幸福平凉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科技为民,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加强“聚才引智”工作,服务全市主导产业,加快科普信息化建设,完善科普基础设施,扎实开展科技推广普及活动,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科普服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人:刘晖    审核人:姜治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